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起初的愛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是在馬兆駿過世後, 從GODD TV的音樂頻道聽到的。當時對馬兆駿的認識並不多, 只知到他曾經是個非常有名的歌手和製作人, 並且做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 後來才得知他原來也是個基督徒, 並且在受洗之後, 把神給他的音樂才華完全的用在傳福音上面, 開始創作許多福音歌曲。

之所以對這首歌特別有感覺, 是因為它的歌詞描述到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渴望:被愛與去愛

前段時間幫了一個朋友看聖經, 但在經過三個月的努力之後, 對方卻選擇與我們不再聯繫, 並發了封很長的簡訊說明他很抱歉做這樣的決定。

我除了努力的思考在幫他看聖經的過程中, 有什麼地方是我們沒有"做好"或著處理不當的地方, 但更難過的是, 了解到他成長的背景中, 由於缺乏身旁人的愛和肯定, 落入不斷想要證明自己是值得人愛, 為得到人的肯定而努力的心態, 一旦沒有得到應有的結果時, 便非常容易自暴自棄時, 不願再受苦和努力。

而最近身旁的弟兄姊妹也有人分手, 看見他們臉上沮喪難過的表情, 內心也很替他們感到難過和傷痛。儘管一開始都是聽見他們對這些的抱怨, 但是透過神的話、禱告和弟兄姊妹的幫助, 慢慢聽見他們對神的感激和反省自己的部份, 放下這些失望與苦毒, 重新決定要對神更多的倚靠和信心。

這兩起事件, 同樣都是在面對愛中的失望與害怕, 但因為認識且相信神的人, 明白祂愛的信實與偉大, 能中傷痛中走出來, 重新對生命有期待, 變得更成熟有力量, 那真是何等的神奇阿!

很想用這首歌去鼓勵所有心靈受傷的人, 回到小孩子單純的心, 看到耶穌的生命與榜樣, 去明白這一切的受苦, 都是為了讓我們更明白祂那永遠不變的愛。

[分享經文]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林前13:13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一4:7-8

[歌詞與影片]
起初的愛
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許多最好最美的事 總是出現在第一次
體諒寬容真情和恩慈 是否都已隨風逝
心裡害怕再受傷害 不敢期許放膽去愛
可是幸福屬於小孩他不知悲哀 從何來

一旦失去愛 有什麼能存在
再不會滿足開懷 把心都藏起來
主我心至愛 我不再費疑猜
你的愛既然不改 
收拾起傷悲 滿懷期待
再回到 最初的愛





更多關於馬兆駿的分享,請上"馬兆駿 數位紀念館"瀏覽

沒有留言: